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

數位閱讀教材12:給予總是互相的

數位閱讀教材12

給予總是互相的 

作者:瓊慧


這是一個真實故事:一位女士在一家肉類加工廠工作。有一天下班前,當她走進冷凍庫做例行檢查時;突然,門意外關上了,她被反鎖在裡面。雖然她竭盡全力的叫喊,卻沒人能夠聽到!這時正好是下班時刻,不會有人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。

五個小時後,當她瀕臨死亡的邊緣,工廠守衛打開了那道門,救出了女士!

後來有人問守衛,怎麼會去開那門而救了她?因為這不是他的例行工作啊!

守衛說:「我在這家工廠工作了35年,每天都有幾百名工人進進出出,但她是唯一每天上班向我問早,下班會跟我道別的人。今天,她上班時有跟我問好;但下班時,我卻沒聽到她跟我說「明天見」!我感覺出有事情發生了!於是,我決定到處去找找。」就這樣,守衛奇蹟般的救了女士。

這位女士友善、尊重他人的態度,讓人印象深刻,也因此使得自己獲救!人生就是這樣,平日我們善待他人;某天,我們有了困難,他人也必定會頃力相助!

有位老人,總喜歡在睡前喝一點酒自娛;某天,他懷疑傭人偷喝他的酒。於是他將酒倒出來換上他的尿液。可是他發現尿液的酒也一天天減少,於是他生氣的把傭人叫來罵!傭人說:「不!我沒偷喝,我只是想做味道更香、更好吃的菜給您吃,所以我每天燒菜時都加了一點在裡面。」

這個短文說明了,我們給別人什麼、對別人怎麼樣,都會回到我們自己身上來。給予總是互相的!

我們都不是孤立的存在於這個社會,我們都需要與人互動。當我們付出了同情和友善,也必將會收穫他人的同情與友善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