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

Scratch 3.0 (11)繪製多邊形

scratch 3要繪製多邊形必須先添展擴充套件中的畫筆

畫筆有底下這些功能
顏色在scratch 3 中是難以理解的,他有兩種系統
一種是RGB色碼系統,一種是色相系統
點選筆跡顏色設為後方的顏色方塊,可以使用選單選取顏色,其中第一個顏色指的就是色相
在scratch 3 中色相有100個,從0到99,100到199的顏色和0到100相同。筆跡顏色設為後方的數字就是色相系統。

把一個變數放在筆跡顏色設為後方的顏色方塊,也是可以的,這時候使用的是RGB色碼系統,例如你要畫出紅色就給 255*65536,藍色就給255。
老師必須要了解這種差異性,至於學生可以先不用去教,除非他遇到困擾了。

先給學生這個範例:https://scratch.mit.edu/projects/295048989/
請學生討論相同的部分在哪裡? 可以改成迴圈嗎?
老師提示:可以把等待1秒的部分移除,再看看哪些是重複的,可以合併成迴圈嗎?
教師示範合併長方形
其餘可以讓學生練習

繪製正多邊形
學生下載 https://scratch.mit.edu/projects/295059808/
後完成作業,內建各圖形的廣播和底下正六邊行的框架,重複裡面會用到移動和旋轉,到底要移動幾步,旋轉幾度,請學生討論後再進行

討論: 如何繪製 正八、正十二邊形、圓形
1. 繞一圈是360度,所以正方形每次要繞 360/4 度,那五邊形、六邊形呢?
2. 小圓形可用36邊形代替,大圓形可用90邊形代替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