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

Scratch 3 G01 撲蝴蝶

撲蝴蝶和打地鼠很類似,打地鼠的老鼠在固定地方出現,蝴蝶是到處亂飛。
亂數 可以在某一範圍內取得任意數字
碰撞 檢查兩個物體是否相遇
利用這兩個功能可以很容易的完成撲蝴蝶的遊戲

你可以增加底下的功能
(1) 增加開始和結束的畫面和按鈕
(2) 設定關卡,每一關的蝴蝶可以飛得更遠
(3) 遊戲中可以播放背景音樂,或可選擇限定遊戲時間
(4) 捕蝶網捕到蝴蝶時可以變換造型。
(5) 偵測捕蝶網的位置,當蝴蝶被捕時,重新出現的蝴蝶要離捕蝶網遠一點。
(6) 蝴蝶超出邊界時,從另外一邊出現。

基礎版本
https://scratch.mit.edu/projects/295206710/embed/

首先做一個角色1是補蝴蝶的網子
程式很簡單,就是把角色跟著滑鼠跑就可以了,計時器重置,計時器就會從0開始計時,在(A)位置的計時器>30,表示30秒後離開那個迴圈,也就是遊戲結束了。
增加一個分數變數,

其次是蝴蝶的程式:
當綠旗點擊後 兩段程式同時會被執行,上面那段是蝴蝶隨機飛舞,你可以把(B)換成(C)。下面那段是判斷是否打中。

加上開始結束,請看 https://itopnet.blogspot.com/2020/02/scratch-3-g01-a.html
加上關卡,請看 https://itopnet.blogspot.com/2020/02/scratch-3-g01-b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