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

數位閱讀教材5:一切順其自然 都是好事

數位閱讀教材5

一切順其自然 都是好事

作者:瓊慧


猶太法典上說:「上天所做的任何事,都是為了最好的結果。」或許,上天的計劃並不完全美好,其中也有疑雲滿天,難以理解的時候,但是只要有信心,你將發現一切都是為了最好的結果。

戰國時期,西北邊疆住著一位精於道術的老人,人們都叫他塞翁。一天,他養的一匹馬忽然逃到塞外去了,大家都為他惋惜。他卻笑著說:「丟了一匹馬,怎麼知道不會成為一件好事呢?」

幾個月後,那匹逃走的馬忽然跑回來了,並且帶回一匹高大的駿馬。塞翁卻說:「白白得了一匹好馬,也許會惹出什麼麻煩來。」

塞翁的兒子非常喜歡騎馬。有一次,他從這匹尚未馴服的馬上跌下來,摔斷了腿。塞翁卻說:「腿摔斷了,怎麼知道不會成為一件好事呢?」

不久,匈奴兵大舉入侵,青年人都應徵入伍。塞翁的兒子因為摔斷了腿,不能當兵,因此保住了生命。

是故,看到任何一件事不要急著判斷,也不要譴責,因為你不知道事情為何要發生,也不知道它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!

精神病院里,有位病人手中握著一張相片,一邊哭一邊用頭撞牆。護理長說:「相片中是他深愛的女人,但那女人卻嫁給別人,他因此發瘋!」這時隔壁房間有一個人也用頭用力撞牆。旁邊的人問:「他又怎麼了?」護理長說:「他就是娶了那位女人的人!」哈哈哈…

這雖然是個笑話,但說明了:沒有絕對的好事或壞事!

我們經常都會對與我們所遭遇的負面事情抱怨不休,而忘記沒有一件事是無緣無故發生的,每件事的出現都有他的用意。就像污泥對蓮花而言,並不是詛咒,而是祝福;像繭對蝴蝶而言,並不是阻力,而是助力。

我有幸修煉法輪大法,在讀過寶書《轉法輪》後,我整個人生觀有了新的感受,明白了人為何活著的道理。知道了人的苦難從何而來,吃苦受罪不是壞事反而是好事!

有一個人說:「我跟先生離婚,他還說他從沒有真心愛過我,這難道也是好事?」沒錯,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,如果妳先生很愛妳,妳現在不是更痛苦嗎?

是的,吃苦也是好事!因為我們所遇見的人與事都不是偶然出現的,都是有因緣關係的;也許是在還前世的業債..。所以,當遇到不如意時,能夠寬容的對待別人,才是最明智的選擇。從此以後,當我再遇上甚麼困難也不再抱怨,反而是學會了用一顆平靜的心去面對了!願與您共勉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