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

數位閱讀教材27:善是循環的

數位閱讀教材27

善是循環的

作者:瓊慧

這是一則真實故事:100多年前,在英國一個鄉村裡,有位貧困的農民奮不顧身的救了一個不幸落水的孩子。後來才知道,這個孩子是一個貴族公子。

幾天後,老貴族帶著豐厚貴重的禮物親自登門感謝,卻被老農民拒絕了。他認為他自己不是因為貪戀別人的財物才救人的。

老貴族因為敬佩農民的善良並感念他的恩德,於是,決定資助農民的兒子到倫敦去接受高等教育。農民也欣然的接受了這份饋贈。

多年後,農民的兒子從倫敦聖瑪麗醫學院畢業了,他品學兼優,後來被英國皇家授勛封爵,並獲得1945年的諾貝爾醫學獎。他就是亞歷山大•弗萊明,──青黴素的發明者。

那名貴族公子也長大了,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患上了嚴重的肺炎,但幸運的是,依靠青黴素,他很快就痊癒了。這名貴族公子就是英國首相丘吉爾。

啊!原來,善意可以如此的美妙,善意還可以如接力般的流通與傳遞!這就叫「愛出者愛返」,傳播的還都是正能量呢!

人世間有許多憨厚善良的人。然而隨著人類道德水平的普遍下滑,世人有時會認為善良的人很傻、很笨;導致憨厚的人也會被不好的風氣所帶動了。其實善良是人性中最崇高的美德,是令人敬佩的情操。

一個人有了善良的心,才能完善自己的人生。一個人不會因為自己的善心、善行而損失了什麼,相反地,他還會因為積德行善而得到巨大的福報。

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在其著作《各地講法八》〈美國首都講法〉中也告訴其弟子們這方面的道理。而依照小編的體悟:其實無論我們這個人怎麼狡猾,或者是如何的笨;也無論我們人生的道路要走向哪裡,其人生的結局都是一樣的!

絕不會因為人的狡猾、耍小聰明而發生甚麼變化,也不會因為這個人很笨、很單純而有甚麼變化。

因為,狡猾只能讓人造更多的業,造業中又會使人心變得複雜;而複雜的想法只會把人變得更不好罷了!

因此,當你善意對待每個人時;不僅可以傳遞正的能量,還可以讓你更加地快樂!因為,當你善待他人時,大腦會產生自我感覺良好的激素以及血清素這樣的神經傳遞物質,同時你也能夠與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,讓你周遭的人都獲得積極正面的感受與能量的傳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