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

抬德時間(Ted-hour)1

My web sites

首先插播資訊融入教學(又名置入性行銷)
比較教師工會與教師會(03:00)


我的網站有很多個,這次先介紹和資訊教學直接相關的兩個網站:
1. 自造者教學網
2. 學生作品版

本網站就是自造者教學網,
自造者教學網的最早叫做電腦教學網 (87-101年)
 
後來叫做資訊教學網 (102-106年)
 

點選本網站畫面上的作品版,則會連結到學生作品版去
首先說明網站上背景音樂的功能,本功能是代替計時器的。教學時,讓學生討論或操作可以用音樂結束就恢復上課的方式。

接下來,舉三年級上學期電腦課程中的打字為例,說明這兩者之間的關係
打字說明 (3:10) 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_njUYXpXeY
學生截圖上將打字結果上傳學生則可以看到這樣子
他點選自我檢查,分數就會自動算出 ,之後老師評分畫面大約呈現如下畫面
打字是一個基本功的問題,依照桃園市自己的資訊課程規劃,打字在三年級上過之後採用分散式的練習,就是每次上課前五分鐘就是學生打字的時間,關於基本功我寫了一篇文章在這裡,它的摘要版已經放入桃園市版的品文聯絡簿(國中)。
學生通常不願意把基本功練好,我會放兩段影片給他們看


通常學生看到這些高難度的舞蹈技巧之後,才會對基本功有所體會。

如果學生有想要學中國古典舞,我會告訴他們到雲林縣蔦松國中去。但是講給老師們聽就不是僅僅如此,老師們如果想要知道這些練習之後,在舞台上可以展示出如此出眾的表演,您一定會大為讚嘆。
4月23日-4月27日桃園的藝文展演中心就可以看到表演喔。

我的網站太多了,一次是講不完的,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和大家分享:
1.三上的資訊課是基本功,教打字,三下的資訊課叫選擇,到底選什麼? 教什麼?
2.我為什麼放棄政府的 因才網、E-game 這些學習網站,卻使用了民間的均一平台、pagemo
3.為什麼說「教小學生Office(word,Excel)其實是在教偷竊」?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